試駕
一手車訊
Mar 18, 2020
全天候休旅強者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P250 R-Dynamic SE(上)
試駕
一手車訊
Mar 18, 2020
全天候休旅強者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P250 R-Dynamic SE(上)
圖/戴正明 
 
這是一部不僅可以滿足一般日常代步用車需求,同時赴宴、跑趴也上得了檯面的休旅車;不只於此,其實用的空間變化機能與強悍的越野性能,更能帶著各位享受戶外休閒樂趣與山林美景,堪稱是一部全天候的休旅強者。
 
建議售價 233萬元(P250 R-Dynamic SE)
平均油耗 11.1km/L
原廠保固 3年10萬公里
討喜之處 高科技感內裝鋪陳、強悍越野能力
遺珠之憾 捨不得開去越野
 
隸屬於Land Rover旗下的Discovery Sport,在上市至今近5年的時間,已成為品牌中與Range Rover Evoque並列的銷售主力車款之一,近幾年來全球的年銷量都達到約10萬輛上下,尤其所具備的5+2座椅機能的配置,更是深獲許多有「多人乘載」需求的消費者喜愛,是一款品牌中最能兼顧都會及休閒用途、同時也具備高乘載機能的休旅車款。而這次所推出的小改款車型,雖說是小改但實際上的變動幅度卻頗大,除了車頭車尾造型更新外,內裝設計可說是完全煥然一新,此外也新增了許多高科技配備,不過最重點的是改採與2代Range Rover Evoque相同的PTA底盤平台,使其能置入48V Mild Hybrid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來有效改善油耗表現。


​水箱護罩除面積放大之外,內部蜂巢狀則採鍍鉻材質處理,質感呈現更為高級。


LED頭燈組內部整合造型獨特的LED晝行燈導光條,提昇科技感受。

更精緻、科技感的新外貌

Discovery Sport這次小改款可說換了一個嶄新的車頭外貌,包括換上面積加大且質感處理更優的水箱護罩、新造型的LED頭燈以及前保桿與下進氣壩,給人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不過車側鈑金與線條設計並未變動,但新式樣的19吋旋風式鋁圈,卻也營造出車款所強調的運動氣息。至於車尾部分,尾門與尾燈組的造型不變,不過尾燈組內部則導入了全新紅色LED導光條的設計,再搭配下方鑲嵌黑色烤漆飾板的後保桿以及下緣的大型黑色導流板設計,倒也為車尾帶來更動感且科技化的視覺意象。整體來說,都會時尚感依舊,但卻更加精緻有質感,同時動感氣息更勝以往。


 車尾燈組的造型沒變,但內部則改以紅色多邊形的LED燈條設計,視覺感受更為搶眼且辨識性更高。


後保桿下緣配置有黑色分流器,同時採用隱藏式排氣管來取代先前雙出排氣尾管的設計。


P250 R-Dynamic SE標配19吋10輻式鋁圈,不過試駕車則選配20吋的亮澤灰鑽石塗裝鋁圈。

內裝鋪陳大變革

小改款Discovery Sport的內裝鋪陳設計不僅煥然一新,用料的提昇與精緻細膩質感的氛圍打造亦更上一層樓,搭配控檯整個簡單、俐落的線條設計,可說將英倫風情極致呈現,且無論是皮革用料、烤漆飾板、鍍鉻金屬與橡木紋飾板的搭配運用,完全帶出豪華品牌應有的高級水準。


內裝鋪陳設計煥然一新,整個用料質感呈現也更加精緻細膩,有高級豪華SUV應有的高水準表現。


大型全景式電動天窗是休旅車必備與賣點項目。


雙前座椅皆具備12向電動調整功能,同時採Grained Leather真皮包覆,相當高檔。

車艙中,包括儀錶板、方向盤、觸控螢幕、空調介面與排檔座等全部換新,尤其12.3吋的全數位化液晶儀錶與10吋Touch Pro多媒體觸控螢幕的配置,不僅符合潮流趨勢,也為車艙營造科技氣息,當然諸如Apple CarPlay/ Android Auto手機連結、ClearSight電子車內後視鏡、自動停車輔助、360度環景輔助、ClearSight對地視野與水深偵測系統等科技配備的新增,以及全新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的配置等,也讓Discovery Sport擁有更強勢的競爭力與產品CP值表現。


換上全新的12.3吋全數位化HD虛擬儀錶板,並具備單環、雙環及全螢幕導航地圖等切換介面。


中控檯顯示幕由原先的8吋升級為10吋Touch Pro觸控螢幕。


空調介面上的兩顆圓形溫度旋鈕,可在按下風扇與行車模式按鈕後,則會分別顯示出風量大小調整與Eco/舒適/自動等駕駛模式選擇圖示。
 

相關內容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