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新車/新品
Option 改裝車訊
Aug 31, 2020
EJ挑戰最高末速320km/h 寬體反成最大不利因素
新聞/新車/新品
Option 改裝車訊
Aug 31, 2020
EJ挑戰最高末速320km/h 寬體反成最大不利因素
圖片來源 web option
 
最高末速及零四加速賽事中總是獲得成績的FIENDS,打造最高末速計測與零四加速金字塔頂端怪獸的Friends Power。在2018年時就打造一輛速霸陸WRX STI挑戰紀錄,當初從調高增壓值到渦輪的更換,甚至到提昇排氣量等大幅度的改裝。
 
目前2018年寫下的紀錄為299.64km/h,也是目前日本WRX STI的最速紀錄(小編相信台的WRX STI鐵定更快才是),雖然要突破300km/h只是時間問題而已,不過因為自家的S15單圈紀錄活動如火如荼,設定改裝花了不少時間,這輛WRX STI就這樣被丟在一邊長達一年以上的時間,直到今年2020年5月份才又將他推出車庫,不過Friends Power這次則是在外觀與動力上做了相當大的強化,不過這似乎也是大家看雖的主因……之一!!
  


2018年時雖然從調高增壓值、渦輪更換到排氣量的提昇,最後還是相當可惜的僅跑出299.64km/h的最高末速,再再再一點點就可以踏入300km/h的門檻。
 

就這樣這輛車放在車庫內兩年的時間,直到2020年的5月份才又重新啟動WRX STI最高速計畫,並且整輛車都重新施以打造,將目標放在320km,/h的可怕位置。
 
針對這次希望達到320km/h紀錄上的規格,Friends Power代表豬瀨先生也首次對外做了發表。EJ20本體除了替換上EJ25之外,這次更將中缸部分換上了東名Power的2.6L鍛造腹內,左右兩側汽缸頭部分也重新施以燃燒室加工與強化汽門彈簧、汽門帽、汽門頂桿。
 
另外EJ引擎一旦加大汽門通道,最常見的就是與火星塞栓過於接近,不過就算沒有加大汽門通道,EJ引擎的汽缸頭本身就會有容易歸列的問題,因此針對這個問題豬瀨先生則是選擇塞入耐高熱的BeCu銅合金汽門環,就是很多大改車輛上可以看到汽門前端一圈金黃色的東西,來做汽缸頭的強化對策。
 
斜背的渦輪為蓋瑞特的GTX3583R,當然等長芭蕉的規格也針對渦輪機重新施以設計,機能性無敵的MoTec M150搭載下,在目前僅1.6bar的條件下就已經能榨出500ps/65.00kgm的最大出力。
 

Friends Power並沒有選擇整套的東名Power EJ26更換,而是僅購入中鋼的部分,上扮座則針對設定自家施以重新的加工處理,尤其是汽門寬度為了最高速取向特別加以挖大,並且施以16支BeCu銅合金汽門環強化。
 

Friends Power特注的加大口徑等長芭蕉上的渦輪來自於蓋瑞特GTX3583R,MoTec M150施以打通任督二脈後,第一階段的1.6bar設定就已經擁有500ps/65.0kgm的動力了。
 

底盤的設定選擇上Ohlins的避震器,前後磅數針對路面狀況良好的環狀賽道內高速走行,搭配前後皆為20kg/mm的磅數彈簧,並且在前後端各別賽入1.5way/2way的機械式LSD。
 

制動系統為Endless的一體鍛造式系列的前後組合,前後碟盤也是相當壯觀的錢370mm/後320mm雙片式浮動碟。
 

煞車分配器的搭載其實是為了在賽道內的使用,除了最高速以外,這輛車也打算做賽道的單圈計時所使用。
 

方向盤為momo的三幅式麂皮式樣,冷氣及音響等所有街車該有的配件全數沒有拆除,變速箱也是原廠的六速規格,僅有退終傳比好讓高速延伸更佳。
 

與M150做連接的C125液晶螢幕,放在原廠儀錶的前方(原廠的保留),好讓駕駛可以更專心的監控車輛狀態,並且整體內裝的清潔感也更好。
 

座椅部分也僅有駕駛位置有做BRIDE固定式桶型賽車椅的更換而已,無任何的輕量化也可以看到Friends Power對這輛的車的定位在哪。
 

誇張的下巴與定風翼都是為了單圈秒數計時所設計,後方的尾翼更是直接與車體銜接出來的鋼管施以固定,可拆卸式的設計,最高速使用時通通都可做卸除動作。
 

雖然這次的空力套件與寬體化車身相當帥氣,不過如此誇張的設計其實對於高速的延伸並不正面,也可能會因為過大的下壓力導致尾速無法順利持續攀升。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