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testdrive
Apr 07, 2023
【試駕】模糊商旅界限<br>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Caddy Maxi Style
autos_testdrive
Apr 07, 2023
【試駕】模糊商旅界限<br>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Caddy Maxi Style

●建議售價 143.8萬元

●平均油耗 20.2km/L

●原廠保固 4年不限里程

●討喜之處 配備水準與內裝質感雙雙提升

●遺珠之憾 候車期頗為漫長

受惠於新世代家族設計風格與轎式MQB底盤平台的導入,全新五代Caddy Maxi從造型質感到行路表現都較過往有著長足進步,如今台灣福斯商旅再度追加導入Style旗艦車型,無論精緻程度或配備水準都更上層樓,大大超出以往我們對於商旅車款的想像。

現行五代Caddy車系於2020年2月下旬正式亮相,雖受到原廠生產排程與疫情影響、直到2021年7月中才抵台發表,不過國內消費者的期待熱潮絲毫未減,無論是Caddy Maxi七人座車型或Caddy Cargo貨車版都始終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而台灣福斯汽車亦希望進一步搶攻近年盛行的戶外休旅市場,於去年底再度追加引進擔綱車型旗艦地位的Caddy Maxi Style,建議售價143.8萬元,短短1個月左右的預售時期便突破200張訂單,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身為車系旗艦代表,新追加的Caddy Maxi Style車型主要是在配備水準方面予以進一步強化提升。首先從外觀部分看起,Style車型與先前我們曾試駕過的Life車型在車頭配置上幾無二致,無論是投射式LED頭燈組或水箱護罩鍍鉻橫條皆完全相同,不過將視線轉到車側後便可發現新車換上17吋五輻雙色輪圈、銀色車頂架與乘客艙深色隱私隔熱玻璃,亦因應升級為電吸式側滑門/尾門而改採黑色車門滑軌設定,此外還加入鍍鉻飾條套件,在兩側車門底部與後擋風玻璃下緣皆多出寬幅鍍鉻飾條點綴,在在皆使本車散發出更為強烈的都會精緻氣息。

追加導入的Style車型升級搭配17吋五輻雙色輪圈,215/55R17的配胎尺碼則維持不變。
加入銀色車頂架與乘客艙深色隱私隔熱玻璃,亦因應電吸式側滑門改採黑色車門滑軌。
後擋風玻璃下緣可看到貫穿式鍍鉻飾條點綴,直立式高亮度LED尾燈則與Life車型相同。

打開車門,Style與Life車型在控台造型上自然沒有差異,不過前者多出由駕駛側一路延伸至中央多媒體觸控螢幕區域的大面積鋼琴烤漆儀錶飾板,一掃先前試駕Life車型時較為單調樸實的視覺感受,呈現出更接近八代Golf等新世代轎式車款的座艙氛圍;另一處較為明顯的差異,在於Style車型於中央鞍座前端置物空間增設手機無線充電裝置,而且還採用附有可掀起上蓋的斜插式設計,兼顧取放便利性與行駛過程中的穩定性。

內裝鋪陳維持新世代車系風格,另透過大面積鋼琴烤漆儀錶飾板讓整體座艙質感更上層樓。
電子線傳排檔帶來的簡約中央鞍座配置依舊,前方另追加便利的手機無線充電裝置。
前座升級ergoComfort舒適型駕駛座椅含電子腰靠,ArtVelours椅面材質則與Life車型相同。
二、三排座椅的空間機能與舒適配備皆維持Life車型的高水準表現,可輕鬆滿足多人乘坐需求。

在配備設定上,本車在Life車型基礎上再追加10.25吋數位儀錶、ergoComfort舒適型駕駛座椅(取消駕駛座下方置物抽屜)、Keyless Access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駕駛艙中央輔助氣囊等,同時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也升級能與ACC結合為Travel Assist智慧車陣穿梭系統的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系統、Side Assist車側盲點警示、RTA後方橫向車流警示含煞車輔助、Light Assist遠光燈輔助與Park Assist自動停車輔助等,讓便利享受與安全防護同步升級。

升級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系統,搭配ACC可一鍵啟動Travel Assist智慧車陣穿梭功能。

五代Caddy Maxi在引進之初提供1.5 TSI、2.0 TDI的汽柴油各一種動力選擇,但在市場反應與因應原廠晶片短缺問題等考量下,自去年初的2022年式車型起便改為2.0 TDI單一設定,新加入的Style車型自然也維持相同的2.0L四缸柴油配置,122hp/32.6kgm的最大輸出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不只帶來輕快順暢的起步與市區行駛表現,在滿載與爬坡等重負荷狀態下也能展現遊刃有餘的扭力反應,同時採用複合式圈狀彈簧的全新後懸吊系統亦擁有足以媲美轎式MPV的舒適行路質感,讓全車乘客都能享受平穩從容的移動體驗。

足以媲美轎式MPV的舒適行路質感再次令人感到驚豔,2.0 TDI柴油動力亦可展現滿載爬坡所需的充沛扭力。

試駕心得~十足轎式MPV風範

先前試駕Caddy Maxi Life時,長足進步的造型與行駛質感確實讓人感受到商旅與休旅之間的差距已大幅縮小,而此次配備水準與座艙質感更為出色的Style車型,更可說是充分打破兩者之間的框架限制,稱得上是一款稱職的都會轎式MPV!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Caddy Maxi Style 規格表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