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Feb 01, 2023
二階改造提升153hp<br>Manhart MH5 GTR 788hp現身!
autos_news
Feb 01, 2023
二階改造提升153hp<br>Manhart MH5 GTR 788hp現身!

外掛電腦效果優異

BMW M5 CS再強化

其實針對BMW M5 F90這部車,Manhart從2018年開始就一直推出改裝套件來對應,並且推出多款套件與實裝車對外展示效果,而這次所要介紹的這部則是以小改款的2021年式M5 CS為基礎,透過Manhart軟硬體的改裝套件,而完成的另外一部代表作品。

BMW M5 F90所搭載的引擎為代號S63B44的4.4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對應馬力從一般版M5的600hp、M5 Competition的625hp,到最強版M5 CS的635hp,雖然M5 CS的動力輸出已高於一般版本的M5,不過再經過Manhart的強化後,整體實力再往上提升不少。而Manhart是如何強化M5 CS的呢?首先在硬體部分先進行進排氣系統的強化,包含換上Manhart推出的碳纖維進氣系統,並拔掉原廠觸媒轉轉化器,改成200目賽車觸媒取代的改裝Down Pipes,再透過OPF(汽油微粒過濾器)解除器將其拆除,改以全直通的中尾段排氣管進行取代,4x100mm的尾段排氣管還具有附有閥門控制,可適度減低排氣噪音,避免影響其他用路人,至於四個排氣尾出口,則可選擇碳纖維塗層或陶瓷塗層的產品。

針對M5 CS的ECU電腦程式調校部分,Manhart透過自家研發名為MHtronik Powerbox的外掛電腦負責,再搭配進排氣改造後,使得這部Manhart MH5 GTR可輸出788 hp的最大馬力和95.4kgm的最大扭力。

至於ECU電腦程式的調校部分,則交給Manhart推出名為MHtronik Powerbox的外掛電腦負責,透過上述的改造後,使得這部Manhart MH5 GTR可輸出788 hp的最大馬力和95.4kgm的最大扭力,這使它比原廠M5 CS強大許多。底盤部分,則推出兩種不同的避震器強化套件,分別是KW推出的短彈簧或KW V4高性能避震器,兩者都會經過Manhart的調校後,才會交到M5 CS車主手上。嚴格來說,這部Manhart MH5 GTR在該廠的所有F90世代的M5作品中,算是經度改裝的範例,不過透過外掛電腦+進排氣改裝後,就能得到788hp的最大馬力輸出水準,也代表M5 CS確實有很好的改裝潛力。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