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Oct 21, 2022
原始操控樂<br>Alpine A110 R
autos_news
Oct 21, 2022
原始操控樂<br>Alpine A110 R

●全車再行輕量化,總重降低至1082公斤。

●強調空力升級,藉以提升整體實戰性能。

●同步推出車手紀念版車型,僅限量供應32輛。

●引進時間:不引進

自從Alpine品牌藉由A110這款雙門小跑車復活之後,正好趕上市場對於這類小跑車的一股新熱潮,也讓該車在海外市場十分受到歡迎,也促使廠方持續對其推出更新升級工作。

動力已達巔峰,強化操控為目標

A110 S車型在2022年初的更新後,已將1.8L四缸渦輪引擎的輸出表現推上300hp,也差不多是該引擎在兼顧耐用表現的輸出上限,而在近期同級產品紛紛推出極端競技操控導向的車款,Alpine自然也必須拿出一些新本事來對應。

由於A110本身已屬相當輕化的小跑車,A110 S便僅重1100公斤出頭,原廠仍是能夠再為它刪去34公斤的重量,讓A110 R達到3.6kg/hp的出色馬力重量比,也讓0~100km/h加速挺進3.9秒,極速285km/h。

透過直接換裝碳纖材料,讓本車再減重超過30公斤,空重壓低至1100公斤內。

A110 R的輕量化來自於車頭及後擋兩處換上大面積的碳纖維飾蓋,其中後擋處的大型全覆式設計相當有Alpine利曼賽車的風格,也帶來更多的賽車競技感。另外最大幅度的減重來自於四只18吋碳纖維輪圈,可減重12.9公斤,並採用有空力效果的碟形設計,配胎則為Pilot Sport CUP2,藏身其中的Brembo煞車系統也都具備專用散熱管路,讓煞車系統的散熱效果提升20%。

胎圈維持既有尺寸,但改採全碳纖維打造,造型也十分別出心裁。
採用經典藍色塗裝,尾翼與後擋均採碳纖維原色處理,性能氣勢顯著增加。

空力設計升級,紀念車型齊亮相

談到空力部分,A110 R全車也經過全新空力設計,包含車身可見的鵝頸後尾翼以及隱藏在車身內採空力造型設計的底盤連桿,讓新車空氣阻力減少5%,並在高速時增加29公斤的下壓力,因此也讓A110 R極速能較一般車型提升。另外則是整個後軸與車尾採用了全覆式的車底板與新版導流槽,對於整體空力表現的提升也有相當大的幫助。

透過各項空力修改,讓本車達到減阻並提高極速的表現下壓力也有所增加。

除了車身的強化,車室內主要換上了一體成形打造的賽車桶椅與六點式安全帶,讓駕駛人能獲得最好的穩定效果;另外除了A110 R之外,原廠也同步推出了以當家車手Alonso為靈感的紀念版車型,該車使用與F1賽車A552相同的配色塗裝,並將會採限量32部的形式推出。而該車的底盤設定也經過Alonso在巴塞隆納賽車場實地調校,避震器硬度略提升5%,並可進一步降低10mm車高,讓車主可以實際體會到由F1車手精心設定出的操駕樂趣。

車輛也將提供專屬的金屬名牌,大幅加強本車的紀念價值。
外觀用上車手Alonso特有配色徽章,讓限量版車型有更多的視覺象徵。
在R版車型外,原廠也同步推出車手紀念版車型,僅限量32輛。
車室仍維持相對的極簡風格,但也換上眾多輕量化配件,並加入車身同色飾板。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