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featured
Oct 14, 2022
【改裝實戰】外觀EVO X Look化<br>Lancer iO寬體混搭改造
autos_featured
Oct 14, 2022
【改裝實戰】外觀EVO X Look化<br>Lancer iO寬體混搭改造

改裝店家/修米特車體鍍膜、大順塗裝、佳興底盤

除了上一部全車Varis寬體改造車之外,另外這部Lancer iO也是採用寬體改造,不過套件採用混搭不同品牌的方式,改造出自己喜愛的風格,更特別的是在外觀上幾個細節也都進行了EVO X Look化,讓人佩服車主的堅持。

不拘泥於整套空力

油箱蓋都改成方形

上述所介紹的接合式Varis寬體套件,在安裝於前後葉子板上時,不少車款都須切割原車鈑金,切割方式是先測量寬體鈑件的高度與尺寸,再回到原車鈑件上於貼好保護紙的鈑金上畫出切割線條與記號,接下來就是使用砂輪機與氣動鋸刀,將部分葉子板切割下來,之後將接合式寬體鈑件合車上去,對準車身位置後,並且暫時固定後,就可以鑽孔安裝鉚釘,這時寬體鈑件還是FRP原本的乳白色,因此還需將寬體鈑件拆下送去烤漆,送回來後才能安裝於車上,之後就能完成寬體化的改造。

這種類別的改造方式,其優點在於只要套件開模的準度高,不需要額外進行修改的話,施工速度比較快,且品質穩定優異,不會有左右邊暴龜幅度不均的問題。另外視覺效果優異,可明顯看出改裝前後的差異,且由於是採用結合式鈑件改造而成,因此輪弧的外擴幅度高,不會受限於原車鈑件,如果想要凸顯寬體效果的話,選擇接合式改法會比較適合。缺點則是由於鈑件是FRP/CFRP材質製成,因此強度比金屬鈑金脆弱,比較禁不起碰撞,但不代表說隨便擦撞就會破損,有些日本FRP套件的強度超乎意外,改裝時不用擔心。

左右側裙採用Varis風格的套件加上底板設計,並經過巧手使側裙的前後端都能與前後葉子板完整接合起來。
後方的寬體鈑件,則是採用擊速Charge Speed風格的四件式寬體套件,同樣為結合式安裝,寬體線條明顯許多,且這部車的後門還是流用正EVO X的零件,因此後寬體套件在安裝時可以少掉很多修改的步驟。

也因為切割的精準度會大大影響安裝後的美觀性,因此有些車主就像這部黑色Lancer iO車主一樣,乾脆選擇換掉整片前葉子板的方式,來賦予愛車寬體效果,而其選擇的套件為Victory Function寬體前葉子板,搭配Varis的前保桿、前下擾流與碳纖維引擎蓋等,讓車頭一樣擁有高張的殺氣,且由於這組前葉子板的寬體幅度不像Varis套件這般誇張,又沒有明顯的鉚釘拼接痕跡,因此驗車時不用拆卸也可通過。

車頂也透過覆蓋一大片玻璃纖維的套件,讓車頂兩側具備EVO才有的凸起線條,因此從外觀上來看,真的很難分辨真偽。

至於後方的寬體鈑件,則是採用擊速Charge Speed的四件式寬體套件,同樣為結合式安裝,寬體線條明顯許多,且這部車的後門還是流用正EVO X的零件,因此後寬體套件在安裝時可以少掉很多修改的步驟,安裝上去後的線條也會自然許多。此外,為了讓愛車可以更完整的EVO化,本車原本圓形的油箱蓋,也透過套件+鈑金切割焊接的工程,更換為跟EVO相同的方形油箱蓋,車頂也透過覆蓋一大片玻璃纖維的套件,讓車頂兩側具備EVO才有的凸起線條,因此從外觀上來看,真的很難分辨真偽。

後保桿採用正EVO X的原廠部品,安裝時要與寬體套件一起修改,才能裝到Lancer iO上,而後保桿下方則還有加裝Varis風格的擴散器,讓車尾下方有著更飽滿的性能氣息。
本車改裝重點在於外觀部分,因此引擎室內的4B10 1.8L自然進氣引擎,並沒有進行任何強化,只更換Invidia排氣尾段,對應後保桿造型而已。
全車黑色烤漆加上EVO X化的寬體改造,使得本車有著低調但沉穩的外型張力,很多細節都只有識貨的車迷才看得出來,可以感受到車主的用心。

改裝明細

■VARIS carbon引擎蓋■VARIS V2前保桿■VARIS前下擾流■VARIS側裙加底板■VARIS後下擾流板■Victory Function寬體前葉子板■擊速Charge Speed後寬體(四件式)■VLAND導光頭燈/尾燈■日本GANADOR後照鏡■Invidia排氣尾段■XXR527D 10.5j et-10鋁圈■K-Sport中八活塞卡鉗■Air Force 氣壓避震器

【改裝實戰】全車Varis寬體套件(上)Lancer iO賽車式樣

【改裝實戰】全車Varis寬體套件(下)Lancer iO賽車式樣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