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featured
Jul 21, 2022
【改裝實戰】純正美系中置超跑(下)<br>Chevrolet Corvette C8 Stingray激情試駕
autos_featured
Jul 21, 2022
【改裝實戰】純正美系中置超跑(下)<br>Chevrolet Corvette C8 Stingray激情試駕

新式6.2L V8 NA引擎

0-60mph只需2.9秒

至於Corvette C8 Stingray所搭載的引擎,則為Chevrolet特別為其新開發的一具小型6.2升LT2自然進氣V8引擎,以現在小排氣量V8渦輪引擎為主力的當道,能保留大排氣量V8引擎的配置,充分展現美系超跑的霸氣。而其最大馬力為495hp,最大扭力為64.95kgm,相較於動輒600、700hp的歐系超跑來說,可能稍嫌遜色,不過在搭配傳輸效率極高的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1530公斤的車重下,0-60mph(0-96km/h)加速僅需2.9秒,極速更高達312km/h,漂亮數據完全不輸歐陸千萬超跑。

Corvette C8 Stingray所搭載的引擎,為6.2升LT2自然進氣V8引擎,最大馬力為495hp,最大扭力為64.95kgm,0-60mph(0-96km/h)加速僅需2.9秒,極速更高達312km/h,漂亮數據完全不輸歐陸千萬超跑。
這具引擎還首次配置了乾式油底殼,藉由三具油泵可確保在極限過彎或上下坡狀況提供最佳的潤滑,並且也降低了引擎重心,即使在側向加速度高達1 G時,也能提供最佳的潤滑效能,確保出色的動力輸出。

底盤部分,Corvette C8 Stingray採用全新設計的前後雙A臂懸吊結構,並標準配置競技輕量化取向的單筒式避震器,且內建Magnetic Ride Control 4.0磁流可變電子阻尼控制系統,使得這部車擁有極為出色的操控表現,這部車曾在德國紐柏林北賽道進行單圈測試,跑出7分29秒的最快單圈成績,比保時捷992 Carrera S、991 GT3、奧迪R8 V10 Plus、法拉利F12等千萬超跑還要快。另外,這具引擎還首次配置了乾式油底殼,藉由三具油泵可確保在極限過彎或上下坡狀況提供最佳的潤滑,並且也降低了引擎重心(曲軸中心位置比過去的前置引擎降低2.5公分),因而橫向性能得到了極大的改善,即使在側向加速度高達1 G時,也能提供最佳的潤滑效能,確保出色的動力輸出。

而在筆者也趁這次的接觸,進行了短暫的Corvette C8 Stingray的試駕,坐進車內首先發現坐姿雖然比性能房車低,卻不若千萬超跑般的貼地飛行感,雖然少了駕馭刺激感,卻可以讓駕駛視野更好,不用每次轉進小巷時,都要挺直上半身確認路況,另外以駕駛為導向的座艙加上高聳的排檔座,將正副駕位置完全隔開,駕駛應該可以更專心開車,不過副駕駛可能會很無聊就是了。

上路行駛時,可以感受到比常見超跑更舒適的懸吊反應,不會像Lamborghini或Mclaren等超跑般,非常硬調的乘坐感受,是非常適合每天開的超跑。引擎反應部分,動力輕快是一定的,不過隨傳傳到、轉向靈活卻是非常直觀的感受,引擎聲浪中規中矩,不像Ferrari刻意調校的高亢效果,不過V8引擎渾厚的排氣聲浪,還是讓人很想一直把油門踩下去,整體來說Corvette C8 Stingray算是很好上手的超跑,目前這部車的價格大約落在600萬元上下,如果以其外型、動力、稀有度等條件進行衡量,這個價位堪稱是C/P值極高的超跑。

相較於歐系千萬超跑,Corvette C8 Stingray開起來更加舒適好開,坐姿也不會太低導致市區駕駛不易的情況下,即使每天開也不會有很什麼壓力。

【改裝實戰】純正美系中置超跑(上)Chevrolet Corvette C8 Stingray激情試駕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