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utos:carmake=37
Jun 20, 2022
【2022 Taiwan Car of the Years Awards 最佳國產中型車~】<br>面面俱到的滿足 Ford Focus
yautos:carmake=37
Jun 20, 2022
【2022 Taiwan Car of the Years Awards 最佳國產中型車~】<br>面面俱到的滿足 Ford Focus

●車型價格 四門1.5L Ti-VCT美夢型:70.9萬 / 四門EcoBoost 182 LV2超質型:79.9萬 / EcoBoost 182 17 SLA:90.9萬 / 四門ST-Line Lommel X:94.8萬 / 五門1.5L Ti-VCT成真型:70.9萬 / 五門EcoBoost LV2超質型:81.9萬 / 五門ST-Line:90.9萬 / 五門ST-Line Lommel X:94.8萬 / Active Lv2超質型:85.9萬 / Active任性版:91.8萬

●上市日期 2019年2月

自2019年上市以來,Ford Focus始終以超越同級對手的全方位表現獲得車迷熱烈支持,強大優勢所及,也讓這款橫跨房車、掀背與跨界的中型級距標竿車款,獲得「2021車訊風雲獎」最佳國產中型車的肯定,而今年以種子選手身份再度挑戰眾家好手,果不其然依舊佔據制高點,又一次拿下「2022車訊風雲獎」最佳國產中型車寶座。

動感設計  魅惑人心

關於Ford Focus,有太多面向足以剖析其之所以成功的理由,從外觀看起,其動感流暢的造型營造出積極敏銳的氣勢,加上辨識度極高的進氣壩設計以及朝前延伸的引擎蓋線條,輕易勾勒出跑格濃郁的身形輪廓,不僅五門掀背版本如此,四門房車設計亦屬美型,就連跨界版本Active同樣受到廣大好評,一旦搭配強悍的產品實力,市場熱度自是手到擒來。

五門版Ford Focus強調濃郁跑格,動與不動皆盡展無限動感。
跨界版本Active身擁現下正夯的Outdoor血統,展現率性不羈的好動型格。

座艙內,全新C2底盤加持的Ford Focus在2,700mm軸距優勢,輕易創造寬敞乘坐表現以及豐富置物機能,平整化的後座底板,更讓腳步空間顯得充裕自在。設計面向則以細膩質感以及濃郁科技風格取勝,SYNC® 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內建中文聲控系統)、HUD智慧型抬頭顯示器、EPB按鍵式電子手煞車及同級唯一E-Shifter電子式旋鈕排檔,有效讓控鍵數量大幅精簡,再加上同級唯一全螢幕設計的12.3吋全彩液晶智慧多功能儀錶板,1920 x 720像素高解析度畫質提供駕駛清晰簡潔的資訊判讀介面,而包含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系統在內的8吋懸浮式全彩LCD觸控螢幕、Qi無線充電座以及B&O重低音環艙音響系統等配置,連同大幅強化的車室靜肅工程,則成就百萬級距內難能可貴的兼具質感與科技的駕乘氛圍。

Active內裝搭配專屬躍動藍刷紋內飾板,為簡約奢華增添科技質感。
同級唯一全螢幕設計的12.3吋全彩液晶智慧多功能儀錶板,1920 x 720像素高解析度畫質提供駕駛清晰簡潔的資訊判讀介面。

智駕先驅  安全無虞

說起當前Level 2駕駛輔助系統的熱潮,在台灣,正是由Ford Focus的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所帶起,透過領先同級車款導入之iACC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系統,以及在0-200km/h內可作動的ACC Stop & Go全速域定速巡航調節系統(附低速跟車)、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Lane-Centering Assist)、PCA前向碰撞預警系統(Pre-Collision Assist)、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附行人/車輛/單車偵測)、ESA閃避轉向輔助系統(Evasive Steering Assist)及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等完善科技,無論駕駛者或乘客都能享受全面化的智慧安全科技體驗,除此之外,高規車款也內建包含AFS頭燈主動式轉向照明輔助、動態多光型照明、自動水平調整、轉向輔助照明、Glare Free智慧型防眩光遠光燈、序列式方向燈等功能在內的Dynamic LED智能動態照明系統,確保夜間行車視野清晰無死角。

Dynamic LED智能動態照明系統,能提供六種照明模式,擁有更精確的燈光分布與照明亮度,為駕駛帶來安全且流暢的照明體驗。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具備iACC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系統,全速域定速巡航調節系統及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讓駕駛過程更加安全且輕鬆。

至於被動安全部分,全車系標配6具SRS輔助氣囊以及素負盛名的高剛性車體,通過德國TÜV萊茵集團(TÜV Rheinland)撞擊測試認証,撞擊結果與歐規第四代Ford Focus於歐洲測試數據近乎一致,當然確保最高等級安全性。

強悍動能  堅實車體

而就動力面向來看,目前依車型提供兩種動力規格,其中1.5L Ti-VCT自然進氣雙可變汽門正時汽油引擎為直列三缸鋁合金缸體設計,具備123ps與15.3kg-m峰值輸出,搭配SelectShift™六速自排變速系統。而EcoBoost 182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同樣採取直列三缸,卻以渦輪增壓技術展現強勁爆發力,1.5L的排氣量即可榨出182ps最大馬力及24.5kg-m峰值扭力,再連同SelectShift™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及可雙缸運作的VDE汽缸間歇技術,締造最高17.6km/L的優異平均油耗成績。

而素負盛名的操控部分,Ford旗下最新的C2平台也創造出剛硬且輕盈的車體架構,採用高達33%航太級硼鋼及先進高剛性鋼材,不僅車身結構重量減輕16kg,更進而提升車體抗扭曲強度達20%,協同設定得宜的懸吊系統,同時帶來優異動態操駕表現,並成就絕佳操控手感,堪稱級距價位帶中最富駕馭樂趣的車款。

Focus ST-Line Lommel X配備性能團隊研發之ST Edition旋壓輕量性能框,帶來宛如Focus ST的優異車身穩定性與精準轉向。

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你的Focus

論及Ford Focus最大的魅力點所在,除卻帥勁美型的設計、寬敞科技的座艙、應有盡有的配置、豐富強悍的動力以及符合Level 2自動駕駛規範的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更重要的還在於完整滿足每位消費者對車的不同需求,不僅具備沉穩修長的四門房車,同時亦有動感帥勁的五門掀背車可選,最新加入的跨界車型Active,更滿足目標族群對於outdoor生活的想望,放眼國內車壇全無競爭對手做到如此面面俱到,也難怪,能夠再度獲得眾多專業評審的一致肯定,榮獲「2022車訊風雲獎」最佳國產中型車殊榮。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