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testdrive
Apr 19, 2022
[試駕]勁化新裝<br>BMW X3 xDrive30i M Sport
autos_testdrive
Apr 19, 2022
[試駕]勁化新裝<br>BMW X3 xDrive30i M Sport

BMW X3 xDrive30i M Sport

●建議售價 293萬元

●平均油耗 11.3km/L

●原廠保固 3年不限里程

●討喜之處 俐落動感造型、豐富配備水準、均衡駕乘表現

●遺珠之憾 內裝新意不如外觀明顯

自2017年中發表以來,代號G01的三代X3車系便以寬敞舒適的豪華車室、豐富多元的配備水準,以及BMW向來引以為豪的操駕樂趣等十分均衡的全方位表現,受到許多中型LSUV級距消費者的支持與喜愛,因此相隔4年後推出的小改款版本並未進行大幅更動,而是針對造型設計與科技水準等部分進行更新升級,帶來煥然一新的視覺感受與使用體驗。

包含頭燈、雙腎水箱護罩與前保桿等處均改採更銳利的線條風格,帶來精悍動感的全新視覺印象。

趕在去年12月中引進國內的小改款X3,雖然維持與過往相同的四款車型編成,不過xDrive30i所搭配的風格套件由Luxury改為M Sport,同時各車型售價都有2~5萬元的漲幅,另外,高性能代表X3 M也跟隨原廠規劃、由過往的標準版變更為單一Competition車型設定,因此售價也一口氣上漲40萬為535萬元。

無論是xDrive20i運動版所搭載的xLine外觀配置、或是此次試駕車xDrive30i採用的M Sport套件,其實都不難發現小改款X3在車頭部分換上更加菱角分明的線條鋪陳,包括更為細長扁平的頭燈、略微放大且立體感十足的一體式雙腎水箱護罩,以及多為方正多邊形輪廓所構成的前氣壩與前保桿造型等;至於車尾更用上特別強調3D立體起伏與對比色處理的新式樣LED尾燈,配合雙邊單出矩形排氣尾管,在在都能讓人一眼認出小改款新車身份。

相較於外觀造型,小改款X3在內裝鋪陳上便容易給人變化不大的感受,因為主要集中在數位儀錶、12.3吋觸控螢幕、中控面板與排檔總成等處,換上由新一代3 Series所開啟的新世代家族風格配置,各處功能規劃與操作邏輯皆保持一致,只要接觸過BMW旗下車款相信都能輕易上手。為滿足消費者期待,小改款X3不僅保持配備水準豐富的優良傳統,更導入iDrive 7.0控制系統、智慧語音助理2.0、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360度環景輔助攝影、自動停車/倒車輔助系統等新式科技配備,智慧駕駛輔助系統亦升級至最新5AU系統,帶來更加安全且便利的行車體驗。

面對日趨嚴格的全球排放法規,小改款X3也順應潮流加入歐系品牌常見的48V Mild Hybrid輕油電系統,以此次試駕的xDrive30i來說,搭載的B48 2.0L直四汽油渦輪引擎最大輸出維持245hp/35.7kgm不變,雖說0~100km/h加速成績受到車重增加影響、由6.3秒下修為6.6秒完成,不過實際上路駕駛時受惠於48V輕油電系統能夠降低怠速啟閉震動並額外提供11hp馬力輸出的兩大特性,除了動力輸出順暢度與中段再加速反應不減反增之外,面對走走停停的市區道路也顯得淡定安靜許多。

搭載的B48 2.0L直四汽油渦輪引擎導入48V輕油電系統,能夠降低怠速啟閉震動並額外提供11hp馬力輸出。

試駕車在底盤部分並未跟隨M Sport外觀套件而同步換裝運動化設定,仍是以標準舒適型懸吊搭配245/50R19配胎尺碼,前段輕柔、後段強韌的阻尼設定不僅一般市區行駛時可提供良好的濾震表現與行路質感,在高速巡航與激烈操駕等情況下也能將車身動態維持在相當穩定受控的範圍內,可說在舒適與操控間取得一個不錯的平衡點,若是對操駕樂趣要求較高者可免費選用M跑車化懸吊系統,或是加價3.8萬元選用具備軟硬調整能力的電子懸吊系統,帶來更加全面的動態表現。

小改款X3 xDrive30i整體動力反應更加平順從容,零百加速6.6秒的性能實力相信要滿足大多數消費者需求已綽綽有餘。

試駕心得~依舊是五育均衡資優生

小改款X3 xDrive30i一如文章開頭所說,主要變更重點多半集中在眼睛看得到的造型設計與配備升級上,帶來更多新意之餘也確保科技水準能夠與時俱進,進而維持均衡全面的同級領先地位。

BMW X3 xDrive30i M Sport 規格表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