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_news
Feb 23, 2022
想帥的就懂 Skoda Enyaq Coupé iV
autos_news
Feb 23, 2022
想帥的就懂 Skoda Enyaq Coupé iV

●品牌首款電動跑旅

●源自集團電動車模組化MEB平台

●三種動力搭配後驅、四驅

●頂規299匹RS同步現身

還記得Skoda Enyaq iV嗎?這款與Volkswagen ID.4及Audi Q4 e-tron血緣濃厚的品牌首發純電動車,甫推出便成歐系車迷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作為集團C/P值王擔當的Skoda當然明白趁勝追擊的道理,而眼前的Skoda Enyaq Coupé iV,正是另一款散發濃郁捷克風情的聰明演繹。

Enyaq Coupé iV擁有4,653mm x 1,879mm x 1,617mm的車身尺碼,因而具備跑格化SUV的帥勁輪廓。

既稱Coupé,當然得比SUV更帥

一如前言,既然Volkswagen ID.4、Audi Q4 e-tron與Skoda Enyaq iV三兄弟齊心協力搶攻中型電動SUV級距,那麼眼看Volkswagen ID.5及Audi Q4 e-tron Sportback粉墨登場跑旅舞台,Skoda又豈有不跟著下注的道理?

也因此,以動感跑車化型格打造輪廓的Skoda Enyaq Coupé iV,便選在2022年1月底正式發表,同樣源自集團電動車模組化MEB平台,這款有著流暢Coupe身形的SUV車身尺碼來到4,653mm x 1,879mm x 1,617mm,軸距則有2,765mm,闊綽寬裕的身形搭配低斜的A柱與D柱線條,帶出跑格化休旅專屬的霸氣動感,再連同家族風味濃郁的封閉式前格柵設計(原水箱護罩位置)與頭燈組造型,還有俐落簡練的車尾佈局,不僅成就僅僅0.234Cd風阻係數,毫無疑問的,我們總說Skoda愈做愈帥,這點同樣在Enyaq Coupé iV上頭再次獲得證明。

闊綽寬裕的身形搭配低斜的A柱與D柱線條,帶出跑格化休旅專屬的霸氣動感。
Enyaq Coupé iV擁有4,653mm x 1,879mm x 1,617mm的車身尺碼,因而具備跑格化SUV的帥勁輪廓。

洗練也能兼容科技

至於座艙裡,則與先前的Enyaq iV大同小異,再見難免不如初見新鮮感略減,不過洗練的線條則一如先前討人喜愛,無論座椅或是中控台的鋪陳,同時滿足舒適並飽富設計筆觸的期許,至於僅5.3吋的數位儀錶面積雖小巧,在正中央13吋中央控制螢幕輔助下倒也合情合理,起碼讓駕駛者更能集中注意力,否則如某些品牌炫技弄得一整條螢幕又大又長佈滿整個中控台,真不知要人看向何處,更別說駕駛座前方也有資訊量充裕的抬頭顯示器,關於人車介面,Skoda總有它設計的道理。

座艙與先前的Enyaq iV大同小異,同時滿足舒適並飽富設計筆觸的期許。
受惠於2,765mm的軸距,Enyaq Coupé iV同樣具備寬敞舒適的後排空間。
即便為後置或前後置馬達架構,Enyaq Coupé iV依舊保有寬裕充足的行李廂容積。

一般版本共計三種動力車型

而在動力上,一般版本的Enyaq Coupé iV共計有搭載62kWh的鋰電池組的60,以及搭載82kWh鋰電池組的80與80x三種,前者可憑藉單馬達於後軸輸出180匹最大馬力,至於80車型則同為單馬達後驅,可帶來204匹最大馬力,80x則以前後雙馬達的四輪驅動架構發揮265匹最大馬力,若為80或80x,快充模式下僅需29分鐘便能將電量由10%補充至80%,使用家中的AC交流式充電系統,則需6至8小時方能將電量補滿,在WLTP規範下則能獲得545km的最大續航里程。

快充模式下僅需29分鐘便能將電量由10%補充至80%

性能版本Enyaq Coupé RS iV連袂現身!

當然這次Enyaq Coupé iV發表最大的驚喜,莫過於作為Skoda品牌旗下的性能招牌RS版本同時一併登場,其不僅外觀透過性能套件妝點得更為孔武有力,同時車室鋪陳也利用黑色系鋪陳呈現冷冽氛圍,最重要的是,就動能部分Skoda也理所當然用上前後雙馬達配置而來的四輪驅動架構,因此Enyaq Coupé RS iV不僅可輸出高達299匹峰值馬力,更帶來洋溢駕馭激情的熱血操控體驗,再加上與一般版本Enyaq Coupé iV 80或80x相同的充電效能,盡享動感之餘,從此也能同步減碳愛地球!

同步發表的性能版本Enyaq Coupé RS iV,不僅外觀更帥同時座艙也利用跑車座椅與黑化套件進行升級。
Enyaq Coupé RS iV可輸出高達299匹峰值馬力,搭配四驅設定操控演繹精彩可期。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