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utos:carmake=11
Jan 14, 2022
[改裝實戰] 三階動力+防滾籠+氣壓避震器(上) <br>全台最霸氣CR-V 5
yautos:carmake=11
Jan 14, 2022
[改裝實戰] 三階動力+防滾籠+氣壓避震器(上) <br>全台最霸氣CR-V 5

說到最好改的國產SUV,大家想到的是哪一部車呢?筆者認為是Honda CR-V,原因除了本身搭載的是渦輪增壓引擎外,國內外超多改裝套件可選的優勢,應該沒有其他國產SUV可比擬,而這次筆者就要介紹一部全台改最大的CR-V 5給大家,不只動力已改到三階,底盤與內裝也是升級到一拜,讓人一眼難忘。

車輛/民生汽車澡堂、JRC

1.5T地球夢引擎
三階改裝探極限

CR-V五代所搭載的1.5L Turbo地球夢引擎,是目前Honda旗下應用最廣泛的引擎之一,也是該廠新世代的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在CR-V五代上可輸出193hp的最大馬力,搭配CVT無段變速箱後,動力輸出相較於舊款CR-V四代上的2.4L自然進氣引擎來說,不只毫不遜色,更有向上提昇的進步,動力隨傳隨到的特性,也使得開過CR-V五代的人,都覺得加速力道相當有感,而在國內外的0-100km/h加速測試中,原廠狀態下大約可跑出8.7秒的成績,表現相當不俗。

車上這顆引擎透過更換加大渦輪與內寫式ECU優化程式,搭配進排氣改造後,已具備第三階的動力改造水準,保守估計最大馬力應該有250-260hp的水準,不過車主改車不是為了追求高速,而是希望能讓再加速更輕快些。
緊接在JRC 4.5號加大渦輪後方的Down Pipe,已更換為Vibrant Power內建200鉬高流量金屬觸媒的產品。

不過既然是原廠馬力,就有升級的空間,而且受訪車輛不只改裝了重低音喇叭設備,輪胎也已升級到255/30R22的規格,在車重增加且胎面加大到如此寬的條件下,原廠動力多少也會不太夠用,因此車主最後乾脆直接把動力進行三階化的改造,先將渦輪本體更換為JRC 4.5號加大渦輪,這顆渦輪採用交換型式,可適度提高渦輪出風量,並且兼顧到運轉平衡性;供油點火程式的調校,則透過JRC Stage3專車專用內寫程式來負責,可以將原廠渦輪增壓值從原本的瞬壓1.0bar,提高到1.5bar,持續壓力也從原廠的0.7bar提高到1.3bar,保守預估最大馬力應該有250~260hp左右,可以讓這部車的加速反應對應得上目前的車種與胎寬設定。

進氣系統部分,採用的是JRC Air speed正卡夢香菇頭進氣套件,搭配JRC SABER 52mm加大電子節汽門,與鋁合金加大渦輪進氣管,以提高進氣順暢性。且這組集氣箱特別朝車頭吸氣,可有效避免吸到引擎室內的熱氣;加上換裝了Vital加大中冷器,更能有效降低進氣溫度,讓這輛面對炎熱天氣時,不會產生嚴重熱衰竭現象,穩定動力輸出。

進氣系統部分,採用的是JRC Air speed正卡夢香菇頭進氣套件,搭配JRC SABER 52mm加大電子節汽門,與鋁合金加大渦輪進氣管,以提高進氣順暢性,且這組集氣箱特別朝車頭吸氣,可有效避免吸到引擎室內的熱氣。
車頭前氣壩內可以看到明顯的Vital加大中冷器,水箱護罩內則為13排變速箱油冷卻器與10排機油冷卻器,都是在桃園民生汽車澡堂內進行強化的。
中尾段採用KONIC推出的不鏽鋼63mm半直通螺旋中段+鈦合金半直通尾段,排氣聲浪意外地小,且沒有出現排壓排溫過高的問題,可減少車內外的噪音污染,讓乘客更加舒適。

排氣系統部分,緊接在渦輪後方的Down Pipe,已更換為Vibrant Power內建 200鉬高流量金屬觸媒的產品,搭配KONIC推出的不鏽鋼63mm半直通螺旋中段+鈦合金半直通尾段,雖然動力改很大,不過排氣聲浪卻意外地小,且沒有出現排壓排溫過高的問題,這是很棒的設計,可減少車內外的噪音污染,讓乘客更加舒適。

輪圈已更換上BC 22吋單片式鍛造部品,前後煞車則為前Brembo ZL1六活塞卡鉗+355mm雙片式浮動碟、後Brembo GT4四活塞卡鉗+355mm雙片式浮動碟。
避震器則透過AIRBFT總代理安裝的四支獨立型氣壓避震器,降低車高時超大的洩氣聲,比其他品牌都要響亮,非常霸氣。

[改裝實戰] 三階動力+防滾籠+氣壓避震器(下) 全台最霸氣CR-V 5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