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
一手車訊
Nov 15, 2021
[試駕] 再戰江湖(下) Mini Cooper S 3-Door
試駕
一手車訊
Nov 15, 2021
[試駕] 再戰江湖(下) Mini Cooper S 3-Door
新車在配備設定上多有提昇,包括LED投射式頭燈含環形LED日行燈、英國旗式樣LED尾燈、跑車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以及Visual Boost 8.8吋觸控螢幕等均列為全車系標配,同時在Cooper以上車型,除原有的碰撞預警系統之外再新增LDW車道偏離警示功能,可惜ACC主動定速、盲點警示與車道維持等項目依舊未予開放選配;此外也開始導入Mini智慧互聯駕駛系統,其中One車型標配智能緊急求助功能與遠距售後服務,Cooper以上車型追加線上生活資訊與智能遠端遙控,搭配已正式開放上線的Mini App,可透過手機輕鬆掌握車輛狀態與位置、遠端操控車輛上鎖/解鎖或啟動空調通風系統、進行線上預約保養服務,以及預先將導航目的地傳送至車上等。


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整體造型更加圓潤飽滿,兩側多功能控鍵亦改採平面觸控設計。


8.8吋觸控螢幕與LED中央儀錶飾環皆為全車系標配,另新增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新車開始全面導入Mini智慧駕駛互聯系統,全新Mini App也已正式上線開通使用。
 
靈巧動態依舊Fun

新款Cooper S搭載與過往相同的B48 2.0L直四汽油渦輪引擎,但最大馬力受到排放法規影響調降14hp為178hp,28.6kgm的峰值扭力則是維持不變,更有趣的是,在變速箱同為Step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配置的前提下,新車的0~100km/h加速居然還能縮短0.1秒為6.6秒,實際試駕過程中也完全感受不出馬力調降的影響,依然保有隨傳隨到、飽滿帶勁的暢快加速反應,唯一能察覺的差別大概僅有排氣聲浪更加低沉,運動模式下也不再像過往般容易聽到退檔燃爆聲響,熱血程度略有減損。


電子線傳排檔造型不變,Step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亦維持出色傳輸效率。


依舊搭載2.0L直四汽油渦輪引擎,但最大馬力因排放法規下修為178hp、峰值扭力維持28.6kgm。
 
拜小巧車身尺碼與Mini一貫直接明快的底盤調校設定所賜,新車來到山路上立刻能喚醒駕駛人追求過彎快感的操駕激情,敏銳迅速的轉向手感讓人有足夠信心繼續挑戰下一個彎道,倒是原廠配胎Goodyear Eagle F1容易先到達極限、進而導致小幅度的側滑推頭,想要充分體驗操控極限的準車主最好事先換裝更高等級的性能胎款,至於輪胎尺碼則建議維持標配的205/45R17即可,較高的扁平比搭配本車略偏硬朗的阻尼設定,能夠更好地兼顧激烈操駕與日常代步舒適性的雙重需求。


​試駕車選用視覺效果特殊的18吋Pulse Spoke雙色鋁圈,配胎尺碼則來到205/40R18。


實際動力表現並未受到帳面數據影響,輕快有勁的加速反應同樣隨傳隨到。


操控表現一如既往的靈活直接,加大至18吋的配胎尺碼反倒容易帶來細碎彈跳感。
 
試駕心得~讓人玩心大開

二度改款的Mini Cooper S雖然整體變動幅度有限,不過內外觀造型確實帶來些許新意,加上Mini向來強烈的個性玩樂風格,更讓人一開上路便拋開規格或配備等理性考量,只想好好享受活潑靈動的駕馭快感。






想看更多文章:車訊網

相關內容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