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 改裝車訊
汽車新訊
Jun 30, 2021
響徹雲霄的四轉子 排氣聲量猶如當年的787
Option 改裝車訊
汽車新訊
Jun 30, 2021
響徹雲霄的四轉子 排氣聲量猶如當年的787
圖片來源 web option
影片參考 www.youtube.com/watch?v=y7N-RgjFd7Q
 
與西元1991年投入利曼的MAZDA 787相同搭載四轉子引擎的FD3S登場,是車主單純喜歡賽道走行,去製作的心中最理想的轉子極致規格。
 
這具心臟是SCOOT花費了相當長時間獨自開發的13B改四轉子產品,自然進氣式樣最大馬力可來到585ps/60kgm的誇張表現,紅線區更是可以輕鬆來到了9500rpm的超高領域,並且搭配上乾式油底殼及Quaife的變速箱。
 
碳纖維集氣箱可能造成視覺上的錯覺,不過後方的則是戶田Toda Racing的四喉直噴系統。排氣頭段也為了高轉速的延伸採全等長的設計,最後電腦的部分則是選擇上Vi-PEC V88高階的全取代的可程式產品,創造出適合單圈計時賽用的實用扭力。
 
底盤的部分對於單圈計測車來說相當重要,避震器採用CRUX的避震器為主,搭配前後皆為20kg/mm的彈簧。也特別將後懸吊部分的Power Plant Frame給撤去,而ATS Carbon的LSD也提供相當穩定的功能,讓車輛擁有更容易控制的動態表現。
 

這具心臟是SCOOT花費了相當長時間獨自開發的13B改四轉子引擎,585ps/60kgm的誇張表現,可以說是實現了極致的自然進氣轉子性能,9500rpm的超高領域紅線區更是讓音浪直逼787B。
 

碳纖維集氣箱後方的為戶田Racing的四喉直噴系統。全等長的排氣頭段更適合多喉直噴與轉子引擎特有的高轉速爆發力,Vi-PEC V88高階的全取代的可程式產品,創造出適合單圈計時賽用的實用扭力。
                                                                                                      

CRUX的避震器搭配前後皆為20kg/mm的彈簧,ATS Carbon的LSD也提供相當穩定的功能,讓車輛擁有更容易控制的動態表現。

外觀部分則是為了致敬787B,特別選擇上了類似感覺鍛造輪框FrontLine FLS-13,搭配單圈計測車最愛用的A050有紋熱熔胎。內裝部分當然早已被密密麻麻的防滾架給補滿,百分之百的純賽道式樣氛圍,複雜的車體內的隔音膠去除,也是車主自己動手作業的,搭配上各個部位的輕量化,將車體重量控制在1005公斤之譜。外觀部分的前後葉子版到側裙等空力套件,都經過了為了單圈計測使用上的修改。
 
這些大膽的製作,都是關係到這輛車在筑波能做出57秒594好成績的關係,不過目前筑波最速的自然進氣轉子引擎,則是三轉子FD3S的(鮫フルステージ☆ENDLESS/シャーク井入),在2018年寫下的55秒595紀錄,而這個超珍貴的四轉子引擎是否能超越這個可怕的紀錄,也讓人感到相當期待!
 

金黃色的內圈搭配拋光的外延的FrontLine FLS-13鍛造輪框,正是為了向787B致敬所選擇的產品。
                                                                                                     

1005公斤車重可以說是純競技化的結果,車體內的隔音膠去除,也是車主自己動手作業的,密密麻麻的防滾架讓人一踏入車內就感到滿足,Quaife的變速箱更是將手感給好給滿。
 

目前筑波最速的自然進氣轉子引擎為三轉子FD3S的(鮫フルステージ☆ENDLESS/シャーク井入),在2018年寫下的55秒595紀錄,與目前57秒594的成績相比還差了一截,不過特殊的四轉子引擎購造還是讓人充滿了期待!!


想看更多文章:車訊網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