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 改裝車訊
汽車新訊
Mar 04, 2021
800ps純直線Silvia S14 技壓群雄的女性車主
Option 改裝車訊
汽車新訊
Mar 04, 2021
800ps純直線Silvia S14 技壓群雄的女性車主
圖片來源 web option
 
相當多女性車手參加的SUPER DRAG FESTIVAL 2020 FINAL活動中,有一輛施以大幅度改裝的S15頭的S14.5,車主可說是擁有不輸給男性車手的控制能力。
 
引擎本體是採用S13用的SR20DET作為基礎,上半座則是施以重金打造,由NAPREC製作的BIGVALVE HighResponsekit,下半座為大家比較熟悉的Tomei Powered 2.2升Kit的鍛造產品,最後壓榨性能的部分,則是交給了超大顆的HKS T51R-SPL BB的滾珠渦輪機,再透過LINKk可程式電腦控制下,目前可以榨出800ps最大馬力。


通常會玩零四加速的Silvia都會維持SR20DET引擎居多,原因很其實很簡單,就是因為本體重量較直六輕,並且擁有更高的轉速區域,好讓動力可以得以延伸,像這輛車就是僅以2.2升的排氣量搭配高效率上半座。
 

渦輪機來自HKS T51R-SPL BB的滾珠渦輪機,超大的出風量,讓這具四汽缸引擎,可以輕鬆做出800ps的最大馬力。
 
從內裝來看,除了已經拆個精光的內裝以外,可以看到LIBERTY製的V-Gate(無離合器變速箱),換檔時侯完全不需要踏下離合器,全油門就可進行換檔的純直線加速用產品。
 
順道一提,最初車主是打算參加女子組的比賽,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活動管理層級希望她參加常規的ST3男女混合的組別,不過車主則是並沒有漏氣,最後以零四加速10秒326的成績,奪下ST3的第三名成績,擊敗了大多數的男性車主。
 

直線加速使用的變速箱與我們比較熟系的競技用的序列式產品不太一樣,雖然基本上換檔過程都不需要離合器,不過直線用的產品會以較少的檔位為主,除了本體重量更輕外,主要就是要讓速度得以延伸,降低換檔時轉速的掉落。
 

後葉子板再施以寬體化後,可以容納進315/35R17的輪胎尺寸,強化輪胎與地面的抓地力。
 

突然被更換到ST3男女混合的組別內,車主也絲毫沒有給男性車主一點顏面,直接就以10秒326的成績,拿下該組別的第三名成績。


想看更多文章:車訊網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