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 改裝車訊
汽車新訊
Jan 27, 2021
MX-5移植ATENZA 2.5升引擎就對了 機械增壓全區域動力獲得
Option 改裝車訊
汽車新訊
Jan 27, 2021
MX-5移植ATENZA 2.5升引擎就對了 機械增壓全區域動力獲得
圖片來源 web option
 
MX-5向來都以輕巧緊實的車身為最大的武器,即使在賽道上也表現出色的轉彎速度,以開發馬自達車的改裝項目為主的NOPRO,打造的這輛NC型MX-5更是充分利用這種優良品質。
 
值得注意的是,這輛車的動力單元首先更換上了GH系ATENZA的2.5L L5型引擎,這具引擎具有相當高CP值得選擇,也是NC型MX-5想要更換引擎車主們的首選。由於這輛車是展示車,NOPRO替這輛車做了進排氣的拋光及EZ凸輪軸的更換,與Rotrex離心式機械增壓系統的加裝,最大馬力達282ps / 7050rpm及33.2kgm / 5210rpm最大扭力輸出,順便一提Trust前置中冷器也是ATENZA用的規格修改而來。
 
更換L5型引擎需要更換油底殼及濾芯,以及進氣口周圍的產品,但是有個很大的優點就是不需要另外製作固定支架,原廠的電腦雖然也能啟動L5型引擎,不過早期的L5型引擎,凸輪軸感知器規格有所差異,因此需要做其他的對應手續。


這輛車最受注目的就是GH系ATENZA的2.5L L5型引擎移植,雖然ATENZA原廠是橫置引擎的配置(MX-5直列),不過變速箱獅頭則是可以直接流用本來的產品,因此可以說是超級超值的選擇。
 

NOPRO替這輛車做了進排氣的拋光及EZ凸輪軸的更換,與Rotrex離心式機械增壓系統的加裝,最大馬力達282ps / 7050rpm及33.2kgm / 5210rpm最大扭力輸出。
 

更換這具引擎其實還滿容易的,雖然有些東西都需要做變更,但完全都不需要另外鑽洞或是製作固定架,就連原廠電腦也能啟動。
 

超大開口氣壩設計的前保桿,搭配上大量開口的引擎蓋,對於油水溫的安定有著實際的效果。
 

排氣頭段是採用四合一設計,雖然這具排氣管是專屬訂製的產品,但因為車輛還是需要在一般路上使用,因此為了通過車檢,還是裝了SARD的運動化觸媒。
 
足下使用上ARAGOSTA的避震器,彈簧磅數則為前F16kg/mm 及後10kg/mm的設定,並且拜伸縮(Hi/Lo)獨立可調整功能的3WAY的功能,讓車輛可以針對不同賽道進行更細膩的微調,另外煞車系統與後懸吊的連桿類產品則是直接流用上RX-8的原廠品。
 
NC型MX-5原廠在馬力機上的表現約150-160ps之間。2.5L 搭配上機械增壓後可以直接獲得了100ps以上的馬力,並且針對各部位在動力提昇後的強化,讓這輛NC型MX-5徹底覺醒猶如它物。


擁有伸縮(Hi/Lo)獨立可調整3WAY功能的ARAGOSTA的避震器,可以針對各種賽道進行微調。另外煞車系統與後懸吊的連桿類產品則是直接流用上RX-8的原廠品。
 

RAYS RE30輪框為前後皆為9J ET+63的17吋規格,並且四輪都搭配上6mm的墊片。組合上255mm的普利司通RE-71R在賽道逆虐。
 

比原廠多了100ps的性能與足下各部位的強化,讓這輛NC型MX-5擁有截然不同的性能表現。
 
回文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