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新車/新品
一手車訊
Mar 04, 2020
2020日內瓦車展—經典潮鋼砲 八代VW Golf GTI
新聞/新車/新品
一手車訊
Mar 04, 2020
2020日內瓦車展—經典潮鋼砲 八代VW Golf GTI
●蜂巢式前氣壩整合五點式LED霧燈設計
●最大輸出245hp/37.7kgm
●GTD柴油/GTE插電式油電同步亮相
●國外上市時間:預估2020 Q3
 
繼全新八代Golf於2019年10月正式發表後,堪稱性能鋼砲代名詞的GTI車型也在2020年2月底首度釋出正式定裝照,而且是連同GTD柴油與GTE插電式油電車型一併登場。此次亮相的GTI/GTD/GTE三款性能鋼砲在外觀部分均採用專屬運動化設定,包括一體式蜂巢網格前氣壩、五點式LED前霧燈、由頭燈組往車頭廠徽延伸的LED導光條、車身側裙、擾流尾翼等;另針對車型銘牌與各處飾條利用紅色(GTI)、銀灰色(GTD)與藍色(GTE)加以區別,此外在排氣尾管部分也有著雙邊單出(GTI)、單邊雙出(GTD)與隱藏式(GTE)的配置差異。


全新八代Golf GTI採用專屬運動化外觀設定,包括一體式蜂巢網格前氣壩、五點式LED前霧燈、車身側裙與擾流尾翼等。

車型銘牌與各處飾條利用紅色(GTI)、銀灰色(GTD)與藍色(GTE)加以區別。


原廠配胎維持在17吋配置,另可選用升級18或19吋。
 
科技、運動氣息的內裝氛圍


延續八代Golf的數位座艙風格,數位儀表與中央觸控螢幕仍是車室內的主要視覺焦點所在,其中數位儀錶還新增以中央大型轉速錶為主的GTI模式,另外,也可看到整合輕觸式快捷鍵的新款平底方向盤與延續經典元素的布質格紋座椅,加上氛圍燈、內裝飾板與座椅縫線等處呼應外觀的主題配色手法,在營造一致的運動氣息之餘也不失各自的獨特性。


延續八代Golf的數位座艙風格,數位儀表與中央觸控螢幕仍是車室內的主要視覺焦點所在,其中數位儀錶還新增以中央大型轉速錶為主的GTI模式。



背景光、氛圍燈、內裝飾板與座椅縫線等處同樣導入呼應外觀的主題配色手法。
 
汽、柴油與插電同登場

新一代Golf GTI依舊搭載2.0L直噴汽油渦輪引擎,最大輸出直接比照前代GTI Performance設定在245hp/37.7kgm,並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七速DSG則需另外選用;GTD採用新款2.0 TDI柴油單元,藉由雙SCR選擇性觸媒還原系統與Dual AdBlue尿素系統,以及標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讓NOx等汙染物排放較前代車型大幅降低,同時還具備200hp/40.8kgm最大輸出。


新一代Golf GTI依舊搭載2.0L直噴汽油渦輪引擎,最大輸出直接比照前代GTI Performance設定在245hp/37.7kgm。

 Golf GTi標配有六速手排變速箱,但可另外選配七速DSG變速系統。

而首見於七代Golf的GTE車型,此次依舊延續原有的1.4L直噴汽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維持150hp不變)與專屬的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而在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部分,則透過輸出功率由75kW/102hp提升至85kW/115hp的電動馬達、容量提升50%至13kWh的鋰電池組,讓綜效輸出上漲40hp為245hp/40.8kgm,純電模式極速由100km/h推進到130km/h,純電續航距離則上看60km。


Golf GTE Plug-in車型擁有最大綜效輸出動力245hp/40.8kgm,純電模式極速可達130km/h,純電續航里程上看60km。 

不過由於此次公布車款皆屬於準量產概念車,原廠並未釋出更為詳細的機械規格與性能數據,甚至就連上市時間也尚未明朗,預料最快要等到下半年才會正式量產並陸續於各地市場推出,國內則應該要等到2021年才有望引進。

●首見高性能油電動力  VW Touareg R

除了八代Golf GTI/GTD/GTE鋼砲三雄之外,VW也同步發表新一代Touareg R作為車系性能旗艦,不僅換上更加動感霸氣的內外觀專屬配置,本車最為特殊之處在於採用VW R高性能車型首見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包括最大馬力340hp的3.0L V6汽油渦輪引擎、最大輸出136hp的電動馬達與14.1kWh鋰電池組,共同帶來高達462hp/71.4kgm的綜效輸出,但因為本車同樣也屬於準量產概念車,原廠並未提供任何數據讓人一窺其性能實力。



 
回文
留言區